如您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前往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soloemail/vol17
 

義不容「遲」2011

傑出「義」職人士選舉頒獎典禮暨閉幕禮

傑出「義」職人士選舉頒獎典禮於二零一一年八月十三日假九龍灣淘大商場舉行,邀得民政事務局許曉暉副局長、東華三院張佐華主席和獅子山青年商會曾穎珊會長親臨主禮。評判團成員包括社會福利署工商機構義務工作推廣小組召集人許宗盛, BBS, MH, 太平紳士、政府統計處處長馮興宏, SBS, 太平紳士、立法會社會福利界張國柱議員、恒隆地產集團傳訊助理董事關則輝, MH, 太平紳士、社會福利署深水埗區方啟良福利專員、東華三院何超蕸第五副主席及獅子山青年商會曾穎珊會長等。

  1. 嘉賓與八位傑出「義」職人士得獎者合照。
  2. 東華三院張佐華主席(左一)及獅子山青年商會曾穎珊會長(右一)致送紀念品予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太平紳士(中)。
  3. 嘉賓與傑出「義」職人士得獎者大合照。
  4. 「義」職大使萬綺雯小姐(中)及梁佑嘉小姐(左一)分享其義工服務的經驗。
  5. 主禮嘉賓、評審委員會及「義」職大使合照。
得獎者:郭柏威
職業:建築測量師
義職:香港金章會主席
提名人:劉健華
與得獎者關係:香港金章會顧問
義務工作給予我人生不同體會,我感到非常榮幸獲選為2011傑出義職人士,希望得獎後可以更進一步,推動義職運動。
服務香港金章會已第十個年頭,憑著以往舉辦活動經驗,與其他機構舉辦不同活動,如盲人觀星傷健營、盲人步行籌款活動、「踏出共融路」傷健單車龍舟匯演……藉著活動讓大眾與殘疾人士有機會一起體驗戶外活動的樂趣,藉此促進雙方的了解,加強互相欣賞、包容的意識,從而創造一個更和諧融洽的社會。透過籌辦活動,更可鼓勵香港獎勵計劃得獎者或參加者勇於承擔和服務社會,提升青年人領袖素質,培育他們成為領袖,貫徹香港金章會宗旨。
得獎者:巫燕玲
職業:建築署文書主任
義職:建築署義工隊主要成員
提名人:孫貴平
與得獎者關係:義工合作伙伴
從2003年起,我開始參與義務工作,至今已有8年,主要服務對象為長者及嚴重弱能人士。「耆樂安居家居維修計劃」協助獨居長者美化家居和提供簡單維修項目,使他們有一個更舒適的居所。在弱能人士方面,帶領院友參與各項康樂活動,讓他們能多接觸社區人士及享用各項公共設施,達至傷健共融。
今次獲選我覺得非常榮幸,對我這幾年來我義務工作給予一個正面的肯定和評價,亦帶來無限的支持與鼓勵。
得獎者:黃潔霞
職業:電訊盈科儲蓄互助社助理經理
義職:服務於多間社會服務機構
提名人:鄭佩芝
與得獎者關係:希望戶口計劃社工
我現職電訊盈科儲蓄互助社助理經理,朋友都叫我Tracy。獲悉成為「傑出義職人士」得獎者,除開心外同時亦感到無比鼓舞,還要感謝我的家人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使我能於家庭、工作、義工三者中取得平衡,亦希望藉此他們分享這份殊榮。
一個人的時間及能力有限,往後我會繼續積極推動身邊的人參與義工服務,希望能將二十年義工經驗與心得與他人分享,並積極加強自己其他的技能,以便參與更多不同類別義工服務,加深自我認知及擴闊視野。
得獎者:劉維鳳
職業:會計師
義職:荃灣青年空間向日葵社的義工及導師
提名人:陳楚華
與得獎者關係:社工和義工
六月二十八日上午接到獅商通知,在義職選舉中獲獎,能得到第三者的認同和肯定,就像是額外的獎賞,實在是莫大的鼓勵和振奮。
我本過著營營役役的生活,偶因生命快車拋錨而停不來,多年來從義務工作中得到豐厚報酬(心的報酬),重建我的自信心,擴闊我的視野,更激勵我從諮詢性的義工演進成實務性的剪髮義工和導師。仗著組員們的熱誠和扶持,才能持續進行服務和培訓工作,我的背後,有很多「義工」幫忙著將「關愛」種子撒播到更多的人心中,獎項該是大家的。
我再次多謝獅子山青年商會、東華三院及各評審的認同和肯定;義工組內各位兄弟姊妹的扶持和包容,特別是我的提名人–陳楚華姑娘,是她讓我們這些「小螢光」有發亮的機會,真的感謝!
得獎者:黃振陞
職業:香港入境事務處總入境事務助理員
義職:入境處義工隊召集人
提名人:譚慧怡
與得獎者關係:朋友
獲得義不容「遲」2011–傑出「義」職人士的獎項,心情十分興奮,感到意外和幸運。並多謝獅子山青年商會及東華三院對我在義務工作上的認同。這個獎項不僅是我個人的榮耀和鼓勵,亦是對整入境處義工隊的肯定和嘉許。更讓我藉此機會告訴別人義務工作不但能充實自己,亦可以幫助別人,將愛心傳出去。
其實,我能夠輕鬆地擔任義工都是得到家人在背後的支持,尤其是兩名子女;他們每次在義工活動中都很投入和開心,亦是我當義工的一大得著。每次看見接受服務者面露的愉快表情和一句句的多謝聲,都帶給我無限的滿足和快樂。
得獎者:蘇志剛
職業:財務策劃經理
義職:寶芝林李燦窩體育學會主席及洪拳教練
提名人:謝丹蓮
與得獎者關係:徒兒母親
本人感到萬分榮幸,從沒想到只是將自己所識所學的用來幫助別人,竟然會獲得那麼大的榮耀,實是衷心感恩。不知不覺間,義務工作已經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份,在過程中我體會到人生最快樂的回憶就是自己付出過多少,而不是擁有多少。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都能每天抽時間出來,把自己所學的透過義務工作與別人分享,令更多人得到快樂和健康,亦可以讓一種國粹及民族文化遺產發揚光大,使中國武術及舞獅舞龍得以繼續傳承下去。
得獎者:周安麗
職業:旅遊零售業
義職:促進殘疾人士就業及康復服務市場顧問辦事處 諮詢委員會委員
提名人:麥永開
與得獎者關係:導師
本人十分榮幸能夠獲得2011年度傑出「義」職人士的殊榮。儘管在成長的路途上困難重重,但本人認為每人的一生就好像一齣映畫戲,有著不同的經歷及故事。而我們每一位都是當中的主角,大部份的劇情都是主宰於自己的手中。
「除了愛,我便一無所有。」這是著名作家杏林子曾經分享過的一席話。人生短暫,本人深信「生命影響生命」,更重要是以行動把其精神廣泛地宣揚開去。
因此,本人在14歲開始便在空餘時間成為義務工作者,致力服務社會推動公益事業。如在2008年作為香港傑出青年義工協會的委會,參與香港義工服務的推廣工作,及與其他地區進行交流活動。自2008年起擔任元朗區推廣義工服務協調委員會委員。在2010年成為東華三院中學的校友校董,並於2011年被社會福利署署長委任成為促進殘疾人士就業及康復服務市場顧問辦事處的諮詢委員會委員。一直積極在推動青少年及弱勢社群,在個人成長發展及義務工作的交流上不辭勞苦地作出貢獻……希望在協助締造一個充滿愛的和諧共融社會上盡一點綿力!
得獎者:張永昌
職業:工程師
義職:以其專業知識做義工包括四川協助重建
提名人:吳賓
與得獎者關係:老師
張永昌是一位政府工程師,參與義務工作多達十七年,曾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為風災災民重建居所,於四川汶川地震後為災民重建學校,於柬埔寨貢布市村落為小朋友設計興建幼稚園,亦曾遠赴印度及新加坡出席國際義工會議及參與當地義工項目,宏揚香港義工事業,並將所學的與香港義工分享。
張先生除了多年來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服務社會,亦於所屬的工程師學會及深水埗區積極推廣義工服務,鼓勵更多人士參與社會服務。
 
本電郵由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發送
地址: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服務設施大樓五字樓 電話: 2142 4628
電郵: csdvs@tungwah.org.hk 網址: 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