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前往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soloemail/vol19
 

東華三院本着「凝聚社會資本‧服務社群」的目標,自二OOO年起,已積極推動工商機構參與義工服務。

事實上,官、商、民的參與已為香港慈善事業注入新動力。除傳統捐助外,商界更積極推動員工走進社區,並經常組織及策劃義工服務,推動屬下員工參與義務工作。這樣做,除能加強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外,對員工亦是另一種社會投資,做義工不但讓受惠對象感受到關懷,員工和他們的家人亦同樣感到開心,是一種雙重回報。

希望商界朋友日後能組織更多義工服務,於「企業公民責任」方面作出更多的投資,與東華三院並肩攜手、一起服務社群。

出席主禮嘉賓及企業名單:
‧ 社會福利署工商機構義務工作推廣小姐召集人許宗盛, BBS, MH, 太平紳士(右六)
‧ 東華三院張佐華主席(左六)
‧ 香港賽馬會 公共事務部 企業及媒體傳訊高級經理 蔡敏女士(右五)
‧ 花旗集團 企業傳訊及公共事務總監 張巧文小姐(左五)
‧ 中銀香港風險總監 李久仲先生(右四)
‧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新地義工Team力量」總領袖梁麗慈女士(左四)
‧ 王氏港建集團有限公司 王氏港建旅遊有限公司 總經理 嚴惠卿女士(右三)
‧ 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 副董事總經理 歐陽杞浚先生(左三)
‧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 人力資源董事 黎永覺先生(右二)
‧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企業傳訊經理 容凱珊女士(左二)
‧ 亞洲保險有限公司 助理副總裁 黎桂蘭小姐(右一)
‧ 信和集團 企業傳訊部 助理總經理 邱文華先生(左一)

「香港賽馬會」義工隊到訪東華三院余墨緣綜合服務中心與低收入家庭的兒童共同製作愛心曲奇。義工們與小朋友除製作曲奇外,更製作紙袋盛載曲奇。他們更寫心意卡,送給家人、朋友及義工,共同渡過開心假期。

「花旗集團」義工隊到訪東華三院蕭旺李滿福幼兒園,舉辦「童」樂Fun Fun Day 的活動,與幼兒一起玩集體遊戲,讓小朋友學習與人合作,提升他們的社交技巧,學習團體合作的精神。

「中銀香港愛心活力義工隊」東華三院屯門綜合服務中心的家庭帶來「東華愛心Bowl–Bowl」活動。義工們耐心地教授基層家庭成員打保齡球,讓他們在享受運動樂趣之餘,也能增進彼此的認識。

「新地義工Team力量」聯同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新天工程」計劃參加者一起為東華三院梁昌紀念安老院的長者舉行老友共聚開心SHOW。經過三年的師友計劃,義工與青少年結伴同行,藉著不同的義工服務,體驗助人自助的精神。

「王氏港建集團」義工隊到訪東華三院許莫德瑜護理安老院,舉辦「流金歲月 – 耆倩妙影」活動,為院中長者悉心打扮,配戴襯飾,捕捉長者風采亮麗的神髓,務求令長者留下美麗動人的時刻。

「九巴之友」義工隊到訪東華三院賽馬會大角咀綜合服務中心,舉辦「九巴之友與你開心星期六」活動,與大角咀區的長者一同慶祝生日,前往參觀巴士車廠及沙田文化博物館,讓長者大開眼界。

「金門建築」義工隊到訪東華三院船灣安老綜合中心,舉辦「金門愛心獻耆英」活動,當中有精彩的粵曲、折子戲及魔術表演,更有四川變面表演,並與院友一同製作小手工,學習製作餐巾布袋、利是封金魚及粘土首飾盒等,場面熱鬧。

新創建集團企業義工隊「新創建愛心聯盟」到訪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為該中心舉辦「創建活力迎奧運」活動,透過「活力障礙賽」、「決戰12碼」及「乒乓輪流轉」三個充滿動感的競技遊戲,讓學員有機會舒展筋骨、發揮運動潛能。

「亞洲保險」的義工隊到訪東華三院王澤森長者地區中心,舉辦「愛在友情天」活動,關注長者的生活,讓長者感受到人間溫暖。

「信和集團」義工隊到訪東華三院賽馬會大角咀綜合服務中心,為基層兒童合力製作奇趣復活節曲奇,從中讓兒童體會與人合作的樂趣。

 
本電郵由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發送
地址: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服務設施大樓五字樓 電話: 2245 4937
電郵: csdvs@tungwah.org.hk 網址: 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