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前往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soloemail/vol34
 

由和富社會企業、東華三院及傑出生命計劃合辦的「星星幫Love HK 2015匯演暨閉幕禮」,於2015年10月10日假馬鞍山廣場舉行。活動邀得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SBS太平紳士、和富社會企業會長李宗德博士GBS,OStJ太平紳士、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總主任姚子樑先生及傑出生命計劃創會會長梁美儀小姐親臨主禮。典禮上,星星幫大使葉文輝、何基佑、文恩澄及鄭嘉嘉,聯同長者、青年人、幼兒同台表演手語歌、舞蹈及話劇等,活動既有心思,亦能宣揚親子義工服務社群的訊息。

  1. 嘉賓大合照。
  2. 星星幫大使葉文輝與幼兒同台表演,宣揚親子義工訊息。
  3. 星星幫大使何基佑與小義工表演手語歌。

東華三院戴東培護理安老院參與由社會福利署舉辦的「老有所為活動計劃」,是次活動於2015年12月5日順利完成,活動共有42名院友和家屬參加;當日活動邀請了Mary Kay「玫琳凱(香港)有限公司」化妝義工團隊為每位長者塑造出不同風格的造型,並由專業攝影義工協助攝影。

  1. 玫琳凱(香港)有限公司的義工替院友化妝。
  2. 及3. 家人和院友打造別具一格的造型照。

蘇黎世保險(香港)義工帶領東華三院群芳幼兒園學童,於2015年12月12日親身接觸濕地的動植物,從而認識和欣賞香港濕地公園生物的美態,並透過與義工相處,擴闊幼兒人際交往經驗。在參觀活動中,幼兒認識了於濕地生長的蝴蝶、鳥、彈塗魚、紅樹林等動植物,讓幼兒們留下了一段珍貴且難忘的回憶!

  1. 蘇黎世保險(香港)義工與群芳幼兒園幼兒及老師大合照。
  2. 幼兒對環境十分好奇,專注地聆聽義工講解。
  3. 幼兒十分享受此次學習旅程並到處拍照留念。

東華三院黃祖棠長者地區中心獲東方海外貨櫃航運有限公司 Vital Link 義工隊的支持,於2015年12月12 日舉辦「東方海外關懷長者活動」。當日義工的精彩粵曲獻唱令長者十分陶醉。之後,義工與長者一齊外出用膳及參觀「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

  1. 東方海外Vital Link義工隊與長者大合照,場面熱鬧。
  2. 義工設計的互動遊戲「甩麻雀」,令長者十分投入。
  3. 體貼的義工陪同長者遊覽博物館及耐心地講解資訊。

康明斯香港有限公司的義工隊於2015年10月探訪東華三院方麗明幼兒園,並推廣有機種植,當日義工們先運用一幅自製活動圖板讓幼兒簡單認識什麼是有機種植,接著以小組形式在約1米x 1米的花盆中,實踐有機種植;義工隊從旁指導相關的技巧。

  1. 義工們透過自製教材介紹有機種植的技巧。
  2. 完成種植活動,大家齊來大合照。
  3. 兩個月後的幼苗。
 
本電郵由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發送
地址: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服務設施大樓五字樓 電話: 2245 4937
電郵: csdvs@tungwah.org.hk 網址: 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