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前往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soloemail/vol40
 

2017年6月10日,花旗集團亞太區行政總裁高晉誠聯同香港及澳門區行長盧韋柏帶領超過3,000位義工,包括員工、其親友及集團客戶參與花旗集團「全球義工日」。當中與東華三院捷和鄭氏幼兒園的小朋友一起製作圖工、唱遊、遊戲活動等;更聯同本院第四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譚鎮國主持花旗集團基金贊助的重點活動「青年夢想家」的啟動儀式,為東華三院屯門綜合服務中心的青年打氣,鼓勵青年朋友策劃個人事業計劃藍圖,努力向著理想邁進;其他參與服務單位包括:東華三院船灣安老綜合中心、東華三院賽馬會大角咀綜合服務中心、東華三院余墨緣綜合服務中心、東華三院伍尚能紀念幼兒園、東華三院方樹泉幼兒園、東華三院陳嫺幼兒園、東華三院羅黃碧珊幼兒園、東華三院香港鑪峯獅子會幼兒園、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及東華三院賽馬會朗逸居,義工活動包括幼兒全方位航空探知活動、電車遊、山頂追蹤、環保綠色活動、與少數族裔兒童同樂日、長者及復康人士探訪、小食製作、園藝、手工藝創作、美化院舍活動等。

  1. 花旗集團亞太區行政總裁高晉誠(前排左四)、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區行長盧韋柏(左三)、東華三院第四副主席譚鎮國(左五)及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總主任姚子樑(左二)主持「青年夢想家」計劃啟動儀式,並與花旗義工及參與計劃的青年們大合照。
  2. 花旗集團亞太區行政總裁高晉誠及企業銀行管理層於東華三院捷和鄭氏幼兒園活動後,向幼兒派發愛心禮物包。
  3. 花旗小義工與東華三院伍尚能紀念幼兒園幼兒乘坐電車暢遊港島。

渣打銀行(香港)的義工於2017年5月至6月期間,積極參與一連6次由東華三院渣打香港150週年慈善基金長者智晴坊主辦的『關愛長者,義工行動』。透過「端午粽有您」和「麵粉公仔製作工作坊」兩個系列的活動,義工與長者互相交流同樂,分享各自的製作心得,共渡了多個歡欣愉快的下午。而「端午粽有您」活動更邀請中心會員擔任導師,讓他們發揮所長,達到「老有所為」的目的。

  1. 渣打銀行(香港)的義工小組與長者在完成麵粉公仔製作活動後一起合照,有效展現社區關愛共融的一面。
  2. 渣打銀行(香港)各義工非常投入參與製作端午糭活動,合作無間,共享包糭樂趣。
  3. 各義工及長者齊心合力完成各款家鄉端午糭,製成品各有特色,盡展長者、義工的個人喜好及風格。

承接去年「星展園藝大使」計劃的成功,東華三院王澤森長者地區中心再次夥拍星展銀行義工隊推行「星展友營大使」義工服務計劃,裝備義工對認知障礙症、營養及健康的知識,同時鼓勵長者建立有營生活,從而減低患有血管性認知障礙症的機會。並透過義工定期的探訪及活動,讓義工及長者關係得以建立,推動跨代關懷文化及義工運動精神。

  1. 今年5月共有120多位長者與義工一同參觀有機農莊。
  2. 長者與星展銀行義工樂也融融。
  3. 長者與星展銀行義工一同品茗,享受花茶的清香。

電訊盈科及其集團成員香港電訊與東華三院馬興秋安老院已合作七年。其中「按摩親一親」小組是最受本院院友喜愛及歡迎,每一次義工細心的按摩及窩心的問候都讓院友感到舒適及關愛。此外亦會在院內舉辦不同的活動,如園藝種植、旅行及節日慶祝活動,提供歡樂予本院的院友。

  1. 大家一邊按摩,一邊傾談,真熱鬧!
  2. 「感謝您們來為我們按摩呀!」,義工來到,格外開心。

海洋公園義工隊於2017年4月29日探訪東華三院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的院友,為院友作樂器表演、經典金曲獻唱、雜耍、魔術表演及遊戲等活動,是次活動超過80名院友參加,場內氣氛熱烈,院友們與義工打成一片。海洋公園義工隊的義工成功將日常把歡樂帶給別人的專長融入當天的服務中,讓我們的院友在笑聲中感受到愛與溫暖。

  1. 每名院友均笑容滿臉的高舉手上戴著的氣球手花,因這是由義工隊成員抽時間花心思預備的心意禮物。
  2. 小丑哥哥的雜技雙環表演,出神入化,令人目不暇給。
  3. 海洋公園義工隊的成員包括了海洋公園的職員及家屬,其中2名小義工更充當魔術師的助手表演魔術。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義工團隊於2017年5月6日參與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兒園「擁抱自然親子樂」 活動。當天義工隊協助本幼兒園的學生與家長,利用公園內的設施進行了一連串的歷奇活動,讓他們感受與大自然的聯繫,得以用心互相交流和分享;本園幼兒及其家長感謝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義工親手製作毛巾小熊,讓他們感受企業義工的真摯、用心的參與活動。

  1.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義工隊與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兒園的幼兒及其家長大合照。
  2. 一同完成歷奇活動的任務後,團隊的齊心參與,感到特別滿足!
  3.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義工團隊與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兒園司徒校長(右三)合照。

香港總商會義工於2017年5月27日為東華三院賽馬會大角咀綜合服務中心的長者安排端午節慶祝活動,前往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轄下的煤氣烹飪中心參與包粽活動。義工更預備了豐富禮物與長者大玩有獎問答遊戲。活動完結前,義工亦送上精美福袋,一起歡度端午佳節。

  1. 香港總商會義工與長者們完成包粽活動後,一起拍照留念。
  2. 義工細心協助長者進行包粽,完成後可以將親手製作的粽帶回家與家人分享。
  3. 長者在端午節體驗包粽樂趣,與義工們歡度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於2017年6月10日,王氏港建(集團)有限公司29名義工到訪東華三院黃祖棠護理安老院,為本院73位院友拍攝個人照。在活動期間,義工細心地為每位院友化妝、配襯衣服、戴上飾物或假髮,讓每位院友的形象都煥然一新。院友都急不及待地進入攝影室,讓著名攝影師梁海平先生為其拍下美麗的一刻。過程中每位院友都感到非常興奮,對自己的新形象十分滿意,場面熱鬧。王氏港建(集團)有限公司義工其後更為每位院友沖曬照片,連同相架送給院友,院友及其家人收到照片後都讚不絕口,感謝王氏港建(集團)有限公司義工及本院單位的細心安排。

  1. 院友都急不及待地進入攝影室,讓著名攝影師梁海平先生為其拍下美麗的一刻。
  2. 每位院友都很滿意自己的新形象,雀躍地與王氏港建(集團)有限公司義工合照。

OK便利店有限公司於2017年4月11日,到訪東華三院群芳幼兒園舉行「小小運動樂」。幼兒透過與義工互動和合作,共同完成不同的體能遊戲,例如:拋球、人力車等,鼓勵幼兒學習與人合作和體驗體能活動,並分享做運動的樂趣。

  1. 幼兒負責交替擺放呼拉圈予OK便利店有限公司義工前行,合作完成遊戲。
  2. 活動當日OK便利店有限公司送出60份精美水杯,讓小朋友更添喜悅時光!
  3. 義工與幼兒體驗人力車遊戲,幼兒表示十分喜愛這個遊戲!

香港消防處義工隊於2017年5月23日為東華三院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東區)提供義工服務,協助長者參加中心『糭糭』關懷迎端午包糭活動。義工們除了親力親為協助長者扎實糭子外,更與長者談笑風生,為活動帶來濃厚的節日氣氛和溫暖。同時,可令長者有機會善用餘暇、增廣見聞,並加強了長者的社交能力,大家都感到十分滿足及開心。

  1. 包糭終於大功告成,大豐收呀!
  2. 長者和香港消防處義工隊努力包紥糭子。
  3. 香港消防處義工隊向長者學習包糭。

高銀金融地產控股有限公司的義工於2017年5月13日到東華三院黃祖棠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進行「頌親恩‧您我相聚一刻」義工活動。當天義工與長者玩音樂傳球和估歌仔等遊戲,更派禮物予長者,隨後前往酒樓午膳慶祝母親節。義工們與長者一同茗茶聊天,互相分享生活點滴,藉此讓長者感受義工們的愛與關懷。

  1. 「頌親恩‧您我相聚一刻」活動合照。
  2. 高銀金融地產控股有限公司的義工細心地預備膳食予長者。
  3. 老友記於抽獎環節中抽得心儀禮物,十分開心。
 
本電郵由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義工服務推廣委員會」發送
地址: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服務設施大樓五字樓 電話: 2245 4937
電郵: csdvs@tungwah.org.hk 網址: 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