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前往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soloemail/vol42
 

香港陽明山莊與東華三院iBakery攜手合作,透過一系列慈善活動積極幫助社會上的弱勢社群。「慈善曲奇義賣日」是雙方首個合作項目,並於2017年10月29日在陽明山莊會所舉行曲奇義賣。在香港陽明山莊的支持下,iBakery曲奇亦於茶館、健怡坊及明園發售,所得收益將全部轉交iBakery。當日活動有超過50位香港陽明山莊義工以及iBakery員工參與,成績令人鼓舞。

  1. 「慈善曲奇義賣日」的義工團隊於香港陽明山莊合照。
  2. iBakery手工製作曲奇於香港陽明山莊的茶館、健怡坊及明園發售,所得收益全部轉交iBakery。
  3. 曲奇義賣在香港陽明山莊會員及住客的鼎力支持下,瞬間售罄。

東華三院群芳幼兒園幼兒部學生於2017年12月22日獲蘇黎世保險(香港)邀請,到其公司舉行聖誕慶祝會。當日除了有多個遊戲和聖誕大餐供幼兒享用外,還有大受小朋友歡迎的小丑表演和扭氣球環節,場內氣氛熱烈,小朋友與義工打成一片,在普天同慶的聖誕節互相分享歡樂和愛。當天活動完全滿足了一班活潑好動的小朋友,每個幼兒都抱著自己的聖誕禮物滿載而歸。

  1. 小朋友向蘇黎世(香港) 義工表演早前排練的舞步,以答謝他們的邀請。
  2. 小丑哥哥帶來了神奇的魔術,很厲害呢!
  3. 看看我們都有漂亮的氣球!

利亞零售有限公司、OK便利店有限公司及聖安娜餅屋有限公司於2017年12月8日舉行愛心「耆」緣義工探訪活動,探訪東華三院梁昌紀念安老院的老友記。義工們預備了禮物福袋,除了有美味的聖安娜合桃酥及馬仔外,更有義工親手編織的冷帽及頸巾,大家一同分享温暖窩心的冬天。

  1. 義工們準備了溫馨實用的禮物福袋送給老友記。
  2. 義工們帶領老友記一起做毛巾操,場面熱鬧。
  3. 老友記收到福袋都笑逐顏開。

傑出生命計劃義工團隊於2017年11月25日為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兒園舉辦「『箏』愛傳承 讓愛飛翔」風箏工作坊,並邀請風箏協會導師親臨幼兒園教授製作風箏的技巧。義工團隊當天安排旅遊巴及膳食,讓幼兒有機會到郊外一嘗放風箏的體驗。幼兒在義工團隊的帶領和協助下,成功把風箏放飛到天上,感到十分開心和滿足。在活動過程中,幼兒與義工都享受著一對一的互動,合力完成風箏的製作及放飛,洋溢著溫馨的氣氛。

  1. 義工與幼兒合作設計獨一無二的風箏。
  2. 義工連同老師和校長,帶領幼兒到西貢體驗放風箏之樂。
  3. 幼兒在義工的帶領和協助下,成功把風箏放飛到天上。

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與東華三院羅文壎安老院於2017年11月1日舉行「雲泉仙館及慈山寺參學之旅」。當天有15位義工協助進行活動,帶領20名長者到雲泉仙館及慈山寺參觀。義工與長者一同參與活動,享用美味的齋菜,以及參觀雲泉仙館及慈山寺觀音像。

當日天朗氣清,加上義工們熱心投入,與長者們打成一片,讓長者度過了愉快的一天。

  1. 長者與義工一同在慈山寺觀音像下拍攝大合照。
  2. 長者與義工合拍地做手勢合照,十分融洽。
  3. 當日天朗氣清,長者和義工都享受這美好的一天。

中港混凝土有限公司的義工團隊於2017年10月14日與東華三院方樹泉幼兒園的幼兒到綠田園進行幼兒農耕樂活動,義工和幼兒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一同認識「有機耕種」和植物的生長過程。他們更一同化身小農夫,體驗耕種的過程,學習從生活小事關愛身邊的人以及大自然。最後大家都帶著小種子、泥土和花盆回家,動手實踐學到的環保知識呢!

  1. 小朋友在義工哥哥的協助下,為自己的小種子澆水。
  2. 義工們與小朋友一起專心聆聽關於稻田的介紹。
  3. 義工哥哥引導小朋友用泥鏟把泥土挖鬆。

香港直銷協會分別於2017年11月18日及12月9日為東華三院捷和鄭氏幼兒園提供義工服務,贊助舉行「兒童遊戲樂陶陶」及欣賞多媒體兒童劇「銀河列車」。在「兒童遊戲樂陶陶」中,義工主持攤位活動,讓幼兒都十分投入遊戲。遊戲除了訓練幼兒的大小肌肉,亦加強了家長與幼兒之間的互動,共度快樂的親子日。另外,義工亦帶領幼兒前往西灣河文娛中心欣賞「銀河列車」,過程中幼兒與戲劇人員有不同的互動,內容有趣又富教育意義。

  1. 幼兒在競技攤位中全程投入!
  2. 義工負責不同的遊戲攤位,幼兒及家長都樂在其中。
  3. 義工與幼兒都享受兒童劇「銀河列車」。

高銀金融地產控股有限公司義工於2017年12月9日到東華三院黃祖棠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探訪長者,一同慶祝聖誕節。義工與長者一同做早操、合唱聖誕歌和參與遊戲,增強長者與義工之間的合作和溝通。各人都積極投入活動,最後進行大抽獎,送出聖誕禮物予長者及一起拍照留念,讓長者感受義工們的愛與關懷。

  1. 義工與長者一同做早操,舒展筋骨。
  2. 義工與長者一起畫畫玩遊戲。
  3. 各人都享受一個溫馨愉快的聖誕派對。

健和醫療保健有限公司義工於2017年10月14日前往東華三院陳婉珍第三齡義工中心暨膳深軒舉行「點點心情」活動。當日義工們準備十足,為長者安排豎琴表演、各項互動遊戲、以及健康資訊分享。其後義工朋友與長者共晉午膳,互相傾談分享,共同度過了一個愉快的週末。

  1. 小朋友義工當日表演豎琴,及與現埸長者玩遊戲。
  2. 長者與義工一同分享美食,傾談及慰問,拍攝開心大合照。
  3. 義工朋友們分工合作,為長者安排健康美食。

香港商品貿易中心義工於2017年10月4日到訪東華三院包兆龍護理老院,與院友共度中秋佳節。當日義工與院友一同利用利是封製作創意燈籠,彼此間互相合作,樂也融融,一起感受中秋節的喜悅。最後,義工亦為院友準備了禮物福袋,為院友送上溫馨的祝福 。

  1. 義工教授院友利用利是封製作創意燈籠。
  2. 一眾義工與院友完成燈籠製作,開心大滿足 !
 
本電郵由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義工服務推廣委員會」發送
地址: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服務設施大樓五字樓 電話: 2245 4937
電郵: csdvs@tungwah.org.hk 網址: 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