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前往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soloemail/vol45
 

電訊盈科及香港電訊旗下的IT義工隊,於2018年7月至8月份暑假期間到訪了東華三院其中四間長者中心,包括東華三院王澤森長者地區中心、東華三院黃祖棠長者地區中心、東華三院胡其廉長者鄰舍中心以及東華三院邱木城長者鄰舍中心,將近年潮流大熱的VR(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技術帶給長者。長者透過參與是次的體驗工作坊,得到接觸最新虛擬實境科技產品的機會。義工隊利用VR科技,與長者們一同「走遍」全世界。老友記均表示十分享受是次的活動,他們表示安坐中心能夠感受環遊世界的樂趣,就好像置身於世界各地,瀏覽著名景點,感覺非常真實。

 
  1. 在義工的陪同及指導下,老友記利用VR科技「上天下海」。
  2. VR科技為長者帶來新的感官刺激,老友記對於新科技都感到十分雀躍。
  3. 活動後,義工與長者們興奮地舉起VR器材一同合照。

英國保誠於2018年9月22日與東華三院屯門綜合服務中心合辦The Winner- 理財大嬴家,透過體驗各種與金錢相關的小遊戲,期望提升青年人對理財的基本知識,明白「需要」及「想要」等概念,檢視個人對理財的態度。當日有24位年齡介乎10-16歲基層青年人,連同21位英國保誠義工一同參與,現場氣氛相當熱烈,青少年和義工積極投入活動,活動過後更分享對理財的心得。

 
  1. 青少年發揮創意,運用不同物資完成任務。
  2. 青少年與英國保險義工於低風險、中風險及高風險區中討論理財的概念。
  3. 活動後,青少年可獲得書券。

利亞零售、OK便利店及聖安娜餅屋共200名僱員及其家人、朋友等參與2018年8月29日「東華三院賣旗日2018」。另外,利亞零售及OK便利店義工於2018年9月14日到訪東華三院方肇彝幼兒園及東華三院群芳幼兒園,分別舉行童您FUN享環保樂,以及「群」策「群」力 Fun Fun Day,與幼兒一同進行以環保為主題的遊戲,能從日常生活中實踐。

 
  1. 義工於OK便利店及聖安娜餅屋店外積極邀請市民支持籌款活動。
  2. 義工與幼兒使用環保物料大改造,共同創作獨一無二的燈籠。
  3. 義工與幼兒在草地遊戲,一同親親大自然。

高銀金融地產控股有限公司義工於2018年9月15日到訪東華三院賽馬會利東綜合服務中心,協助舉行「七彩花燈歡樂日」。活動當天義工們與兒童一同製作可愛別緻的七彩燈籠,然後進行團隊合作遊戲,義工們和兒童都玩得非常開心和積極投入。義工們更為每一位出席的兒童送上一盒月餅賀中秋,大家都非常興奮,場面熱鬧。

 
  1. 高銀義工與小朋友打成一片,氣氛樂也融融。
  2. 高銀義工非常投入與小朋友共同製作中秋燈籠,過程中有效發揮小朋友的創意。
  3. 高銀義工們為每一位兒童送上月餅,與家人分享歡度中秋節。

香港東電化有限公司義工於2018年9月22日到訪東華三院方王換娣安老院,活動當天義工們為參加者安排了緊張刺激的「BINGO」和「大電視」遊戲,過程中老友記積極投入,氣氛熾熱高漲。義工亦為老友記準備了豐富及實用的禮物,向他們送上祝福及慰問。然後一同慶祝中秋節,場面溫馨熱鬧。

 
  1. 老友記親手製作之手工藝品以答謝義工的愛意。
  2. TDK 義工精心預備愛心禮物。
  3. 開心大合照,共度中秋佳節。

寶德隆企業服務(香港)有限公司於2018年9月8日到訪東華三院何東安老院,義工們在活動中載歌載舞,非常落力投入,氣氛非常熱鬧,長者及義工們都樂在其中。老友記在享用盆菜時更主動向到場義工致謝,還邀請他們再次蒞臨。義工們透過行動表達對長者的關愛,讓院友感受到關懷及溫暖。

 
  1. 義工和老友記合作完成任務,表現非常合拍!
  2. 老友記感謝企業義工與他們共度歡樂的周末。
  3. 義工與老友記齊齊大合照,一起度過充滿愛的上午。

中港混凝土有限公司義工於2018年9月20日及9月22日到訪東華三院梁顯利長者日間服務中心,與接近100位患認知障礙症的老友記一同慶祝中秋節,把中秋的溫馨氣氛傳遍中心,讓老友記感受到絲絲佳節暖意。義工除了與長者一同製作冰皮月餅外,亦與會員分組挑戰各項由日本引入的心身機能活性運動療法。義工與老友記以健康環比併及拋圈遊戲進行比賽,與長者打成一片,一同體驗做運動的樂趣,場面非常熱鬧。義工更準備豐富的中秋禮物包給老友記,老友記十分開心雀躍,並感受到義工的細心關懷。

 
  1. 義工們與老友記共度佳節,彼此享受快樂時光。
  2. 義工與老友記一同製作冰皮月餅,各人都樂在其中。
  3. 大家齊齊做運動,一起舒展筋骨。

香港貿易發展局及東華三院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於2018年7月14日合辦 「夏日動感樂滿FUN」愛心活動。當日香港貿易發展局一眾義工與長者一同練習毛巾操,舒展筋骨,然後各人透過遊戲互相認識,並由義工負責帶領遊戲及派發禮物包予老友記,與長者共度一個歡樂又健康的周末。

 
  1. 香港貿易發展局義工與長者們一同進行毛巾操,齊齊活出健康。
  2. 義工與長者一同合力完成小組遊戲,場面歡欣滿載。
  3. 義工為現場百位長者送上豐富的禮物包,並與長者合照留念。

萊坊測量師行有限公司義工於2018年9月22日到訪東華三院賽馬會耆青藝坊,與長者及青少年一起繪畫,活動充分表現出長幼共融,藉著繪畫中秋合作畫,老友記與青少年一起討論分工如何完成各個項目,由長者提出建議並由義工們協助完成,務求令整個中秋合作畫效果更和諧美麗。

 
  1. 義工們與老友記認真討論中秋合作畫的分工,彼此深入交流。
  2. 來!我們一起動畫筆!
  3. 青少年細心地為老友記調配顏色,互相合作。

前茂企業、健和醫療義工於2018年9月1日到訪東華三院陳馮曼玲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義工為老友記精心安排了音樂傳球和BINGO遊戲,並為幸運兒送上豐富大禮,逗得一班老友記笑逐顏開。義工們更特意預備了一節豎琴現場演奏,將一大座豎琴搬來中心,老友記們都非常雀躍,並紛紛於豎琴前與義工拍照留念,盡顯他們活潑的一面。

 
  1. 老友記見到豎琴表現雀躍,開心拍照留念。
  2. 義工與長者大玩遊戲,並預備了豐富的禮物,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3. 老友記收到福袋都笑逐顏開。

聯誼工程有限公司在2018年8月25日到訪東華三院賽馬會大角咀綜合服務中心,與兒童大玩以環保為主題的創意遊戲。活動當日,兒童經過一輪熱身遊戲後,便進行刺激的隊制比賽。活動遊戲訓練小朋友的聽力、對顏色的判斷以及反應力。接著是猜猜畫畫的環節,義工特意設計題目,讓小朋友透過活動學習到環保減廢的知識。活動寓遊戲於學習,氣氛歡樂熱鬧。最後,義工將帶來的禮物送給小朋友及進行大合照,活動在一片歡樂聲中圓滿結束。

 
  1. 小朋友全情投入參與動腦筋考反應的遊戲活動,氣氛緊張刺激。
  2. 聯誼工程有限公司義工別出心裁,將環保知識融入遊戲當中,寓遊戲於學習。
  3. 聯誼工程有限公司義工與小朋友大合照,大家臉上流露開心滿足的笑容。
 
本電郵由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義工服務推廣委員會」發送
地址: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服務設施大樓五字樓 電話: 2245 4937
電郵: csdvs@tungwah.org.hk 網址: 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