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前往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soloemail/vol46
 

香港陽明山莊一直支持東華三院iBakery,一起推廣社企產品和共融理念。「慈善曲奇義賣日」已成為每年一度重點合作項目,香港陽明山莊於2018年10月28日動員超過50名同事義務參與,反應熱烈,成績令人鼓舞,義賣所得收益全部轉交iBakery,用作培訓殘疾人士及支持社企運作。除此之外,香港陽明山莊於其餐廳及大堂代售曲奇產品,並於日常業務運作中採用iBakery曲奇產品,如在迎賓禮籃及餐飲服務中,採用我們的各款曲奇,務求令其會員及客人通過不同渠道、任何時候都有機會接觸iBakery產品。'

 
  1. 香港陽明山莊動員超過50名同事義務參與「慈善曲奇義賣日」。
  2. 義賣所得收益全部轉交iBakery,用作培訓殘疾人士及支持社企運作。
  3. 香港陽明山莊於其餐廳及大堂代售iBakery曲奇產品。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義工於2018年12月8日到訪東華三院戴東培護理安老院。義工們為老友記準備了一系列活動,而且獻唱多首粵曲,繞樑之音,令一群老友記意猶未盡;義工們更準備精彩的問答遊戲和豐富禮物,與老友記共度了一個歡樂的周末。

 
  1. 又唱歌、又大送禮物,這個周末真愉快!
  2. 「美妙歌聲,繞樑三日。」義工們果然多才多藝!
  3. 抽張問題卡,動動腦筋,易如反掌!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義工於2018年12月22日到訪東華三院寶鍾全英安老院,讓院舍的老友記於聖誕冬日感受到義工帶來的溫暖關懷。活動當天義工們將時令的水果送到老友記手中,又向他們送上聖誕祝福,老友記亦不忘慰問義工,場面十分溫馨。

 
  1. 老友記在佈置精美的聖誕樹旁留倩影,顯得很開心。
  2. 義工為老友記送上時令生果作為聖誕禮物。
  3. 老友記收到義工準備的禮物,十分高興。

利亞零售有限公司及旗下OK便利店、聖安娜餅屋義工於2018年12月7日到訪東華三院方王換娣安老院,與老友記們歡度聖誕佳節。當日義工們悉心安排豐富活動環節,包括「毛巾操」、「猜謎語」及「唱歌表演」等,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及投入;此外義工們更預備了既有心思又十分實用的禮物送給老友記,藉此送上無限的祝福和窩心的慰問,場面溫馨,氣氛熱鬧。

 
  1. 義工們接受由院友製作之手工藝品作致謝禮物。
  2. 義工親手為院友送上「溫暖牌」冷織品,溫暖院友的心。
  3. 活動後,義工與院友一同拍攝大合照。

香港東電化有限公司義工於2018年12月15日到訪東華三院方潤華長者鄰舍中心,與獨居和雙老長者同慶聖誕節。透過一同製作懷舊小食「糖蔥餅」,長者與義工們分享兒時的回憶,場面溫馨。義工以昔日經典金曲大展歌喉,並一起玩聖誕問答遊戲,更為長者們準備了豐富禮物,向他們送上祝福及慰問,氣氛熾熱高漲。

 
  1. 義工們現場唱歌又玩問答遊戲,老友記表現雀躍高興。
  2. 老友記與義工們一同品嚐多款懷舊小食,各人都樂在其中。
  3. 義工們為老友記送上豐富的禮物包,場面歡欣滿載。

香港直銷協會於2018年11月10日與東華三院賽馬會沙田綜合服務中心合作舉辦一生一世夫妻日2018活動。今年的主題是賞味朱古力,活動中向每對夫妻帶出重要訊息,讓他們明白到婚姻關係會經歷不同的階段…..新鮮熱情的粉紅色朱古力、濃情甜蜜的白朱古力、苦澀與共的黑朱古力、也有原味的牛奶朱古力。比喻夫妻間要彼此滋養,讓婚姻關係保持歷久常新。最後由結他手為他們彈奏有紀念價值的歌曲和送上四款不同味道的朱古力,細意品嚐當中苦樂。

 
  1. 活動大合照。
  2. 夫妻們到麗都灣享受迷人景色、浪漫氣氛、享受live guitar彈奏表現。
  3. 活動留名冊,珍惜動人時刻。

香港直銷協會義工於2018年12月1日與東華三院伍尚能紀念幼兒園的小朋友到昂坪360玩樂。活動由老師及義工團隊一同帶領,讓小朋友親身體驗乘搭昂坪360纜車,沿途欣賞昂坪的景色,認識社區不同的景點和設施,提升對社區的認識,豐富其生活經驗。此外,藉此活動讓非華語的小朋友多參與課外活動機會,透過親身經歷及與義工之間的互動,提升小朋友的語言學習能力,培養小朋友積極的學習態度。

 
  1. 義工與小朋友在昂坪360纜車下合照。
  2. 首次參觀纜車的小朋友,表現非常興奮。
  3. 義工與小朋友在纜車上留影。

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的義工於2018年12月8日在香港8度海逸酒店與東華三院賽馬會大角咀綜合服務中心的小朋友舉行聖誕聯歡會,一同歡度聖誕佳節。活動當日,義工與小朋友一起利用環保物資,製作不同的環保裝飾品,佈置小型聖誕樹。除了讓小孩學到環保的概念外,亦鼓勵他們分享及表達。義工們也為一班小朋友準備了美味可口的美食和精美禮物,讓他們在節日裡感受愛與關懷。

 
  1. 小朋友在用心佈置聯歡會場地,很有聖誕氣氛。
  2. 小朋友在台上分享環保概念。
  3. 義工與小朋友一起利用環保物資製作環保裝飾品。

Equinix於2018年10月19日到訪東華三院何東安老院,與老友記載歌載舞。活動當日Equinix安排10位義工出席活動。義工表現成熟,充滿熱誠,在活動過程中無論唱歌與集體遊戲都非常落力,令整個活動沒有冷場,氣氛熱烈。院內長者在享用到會時更主動向到場義工致謝,還邀請他們再次蒞臨。是次活動順利進行,義工們透過行動表達對長者的關愛,讓院友感受到社區的關懷及溫暖。

 
  1. 活動過後,大家一齊高興地拍攝大合照。
  2. 義工與老友記翩翩起舞,樂也融融。
  3. 義工與老友記一起唱歌,歡樂氣氛更加高漲。

香港迪桑特貿易有限公司義工於2018年12月17日到訪東華三院馬鄭淑英安老院,活動當天義工們為院友準備了「懷舊金曲猜一猜」遊戲,過程中院友積極投入。義工亦為院友們送上祝福及豐富禮物包,一同慶祝聖誕節,是次活動讓義工與院友一同度過既溫馨又愉快的一天,普天同慶,樂在其中。

 
  1. 義工與老友記大合照。
  2. 義工帶來不同的遊戲,老友記都樂在其中。
  3. 老友記收到豐富禮物包都笑逐顏開。

在普天同慶的聖誕節,健和醫療與前茂企業義工探訪東華三院梁顯利長者日間服務中心,與一百二十位長者共度愉快的聖誕派對塈生日會,企業義工更化身為聖誕老人與長者們一起玩遊戲派禮物,哄得長者們都眉開眼笑。另外,聖誕老人更與生日的長者拍照,長者都表示第一次與人一起過生日,收到聖誕老人的生日祝福,讓長者度過難忘的生日會。當日以精彩的豎琴表演為活動帶來完美的句號,表演的小朋友更用心打扮,長者們都目不轉睛地觀賞表演,亦讓長者們享用聖誕大餐時可以一飽耳福,共享節日氣氛。

 
  1. 義工更化身聖誕老人,祝福老友記有美好聖誕。
  2. 聖誕老人與老友記慶祝生日,難忘愉快。
  3. 小朋友義工當日表演豎琴,及與現埸長者玩遊戲。

臨近聖誕節,香港海洋公園義工於2018年12月1日探訪東華三院陳馮曼玲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與長者慶祝佳節。先是表演傳統聖誕歌曲SILENT NIGHT,又與長者大玩「估歌仔」遊戲,亦預備了精彩滑稽的小丑魔術表演,並為長者送上企業特色的動物鎖匙扣、各式各樣造型的扭扭氣球以及環保飲管,大家都愛不惜手。此外,活動過後義工又預備了豐富的甜品和參加者享用,大家都過了一個熱鬧、充滿聖誕氣氛的上午。

 
  1. 由外籍義工演唱聖誕歌曲,更有氣氛。
  2. 小丑邀請會員合作表演魔術,惹得會員哈哈大笑。
  3. 義工與會員大玩遊戲,並送出特色的動物鎖匙扣。

恩橡基金會有限公司於2018年11月16日至12月14日到訪東華三院梁昌紀念安老院,進行ACE長幼跨代學習計劃。 計劃中,配對了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10位學生及院舍10位院友一起畫畫,大家透過無限的創造力,共同創造了10幅各具特色的油畫。在創作過程中,學生積極為院友提供不同的建議,令作品都充滿獨特的歡愉色彩;導師更在最後一堂為大家舉辦了一個小小畢業禮,一同分享及回味愉快的創作時光。

 
  1. 學生與院友共同創作獨特的畫作,來個大合照作紀念
  2. 院友看見自己的作品都忍不住給自己一個Like!
  3. 基金創辦人陳寶莉女士頒發參與証書予院友及學生,一同合照留念
 
本電郵由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義工服務推廣委員會」發送
地址: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服務設施大樓五字樓 電話: 2245 4937
電郵: csdvs@tungwah.org.hk 網址: 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