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前往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soloemail/vol48
 

2019年6月8日,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區行長伍燕儀女士與花旗義工,包括員工、其親友及集團客戶參與花旗集團「全球義工日」,本院文頴怡副主席及蘇祐安執行總監亦有參與於花旗大樓進行的「全能運動日」活動,由花旗義工帶領東華三院伍尚能紀念幼兒園及東華三院捷和鄭氏幼兒園的幼兒參與多項大型充氣玩樂設施及體適能遊戲,藉此培育幼兒建立良好的體魄及身心健康;除此之外,花旗義工亦參與服務其他單位,包括:東華三院船灣安老綜合中心、東華三院賽馬會松朗安老綜合中心、東華三院何東安老院、東華三院馬鄭淑英安老院、東華三院陳馮曼玲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東華三院方樹泉幼兒園、東華三院陳嫺幼兒園、東華三院羅黃碧珊幼兒園、東華三院香港鑪峯獅子會幼兒園、東華三院余墨緣綜合服務中心、東華三院賽馬會大角咀綜合服務中心、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東華三院屯門綜合服務中心、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東華三院洪福綜合職業復康中心、東華三院愛烘焙餐廳、東華三院大角咀麥太及東華三院兩生花花店;活動包括:與幼兒參與《不完美的小曲奇》故事班、多項主題活動、為兒童舉辦互動及有趣的教學方式學習英語、與親子會員舉辦健康有營糉活動、與長者及南亞裔家庭製作植物盆栽及飾物、與復康院友製作皮革手鐲、美化院舍活動等。

 
  1. 陣容鼎盛的花旗義工與幼兒到花旗大樓進行「全能運動日」活動。
  2. 文頴怡副主席(右),執行總監蘇祐安先生(左)與幼兒參與多項體適能遊戲。
  3. 義工及幼兒都樂在其中,共度一個充滿歡樂的早上。

李錦記環球義工隊於2019年4月28日與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的六間視障長者護理安老院合辦「有『您』常在‧心『錦』關懷探訪活動」,是次活動共12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員工及其親友參與。義工隊於服務單位與視障長者進行不同活動,包括用各種醬料烹調美食,卡拉OK派對及製作蝶古巴特布袋等。長者在義工隊的協助下,飽嚐口福、耳福,更得享完成手作的滿足。而最重要的是義工隊的主動關懷,讓長者感到絲絲窩心暖意,共度一個歡樂愉快的早上。

 
  1. 義工與視障長者拍攝大合照,場面熱鬧。
  2. 義工細心陪伴視障長者一同製作蝶古巴特布袋,美觀又實用。
  3. 義工為視障長者準備美味的糖水,一同品嚐,滋味無窮。

李錦記(香港)食品有限公司的義工於2019年5月18日陪同東華三院莫黃鳳儀安老院的院友參觀位於將軍澳的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當日天氣雖然很炎熱,但仍無阻義工們對院友無微不至的照顧,讓院友感受到社會人士對他們的關愛。義工與老友記一同參觀一系列互動多媒體資訊設施,讓老友記更掌握基本消防安全和救護知識。

 
  1. 院友和義工團隊到達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一齊拍攝大合照。
  2. 義工與老友記非常投入聽取講解。
  3. 義工與院友參觀博物館後,更一同享用午膳,互相交流生活趣事,氣氛融洽溫馨。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於2019年6月22日贊助東華三院黃祖棠長者地區中心、龐永紹長者鄰舍中心、邱木城長者鄰舍中心及方肇彝長者鄰舍中心合共152名長者前往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參與「戲曲中心一日遊」活動。當天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的義工與長者一同欣賞粵劇曲及折子劇目,並透過導賞員的解說,讓長者親身體驗戲曲藝術於民間普及的獨特氛圍。

 
  1. 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代表上台接受紀念狀。
  2.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高級項目經理何國智先生上台接受紀念品。
  3. 司儀逐一介紹演員。
  4. 老友記與演員一起拍攝大合照,一同大讚活動精彩!

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義工於2019年4月24日為東華三院黃祖棠長者地區中心的長者舉行「義工濃情添愛心」活動。活動當天,義工與長者們先進行一連串充滿趣味且具挑戰性的遊戲,而一眾老友記們都樂在其中。遊戲過後,義工們為長者紛紛送上由酒店大廚烹調的午膳。

 
  1. 長者一起參與義工設計的精采遊戲,考驗團隊合作精神!
  2. 長者一起享用酒店大廚烹調的午膳,好滋味!
  3. 義工們送贈小禮物予長者並拍攝大合照,留下精彩回憶。

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於2019年6月10日邀請東華三院黃祖棠長者地區中心的長者前往灣仔君悅酒店進行「凱悅濃情再聚」活動。是次活動的義工團隊由凱悅集團旗下的三間酒店包括尖沙咀凱悅酒店、灣仔君悅酒店,以及沙田凱悅酒店的員工組成。義工與長者在活動中親切交談,滿載歡聲笑語。義工團隊與長者們一起玩遊戲,在酒店進行大合照並製作成美麗的馬賽克相架。其後更招待長者享用精緻美點,共度歡欣滿載的時光。

 
  1. 長者與義工一起製作馬賽克相架,過程笑聲滿載
  2. 酒店義工親切招待長者享用酒店進精美下午茶,長者大讚豐富又美味!
  3. 活動大合照,記錄義工與老友記的開心時刻。

世聯保險義工於2019年4月3日探訪東華三院陳馮曼玲間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義工與長者進行傳復活蛋以及猜謎語遊戲,透過有趣的遊戲,老友記對手眼協調有幫助,精靈的長者投入其中。

 
  1. 拍攝大合照,慶祝4-6月生日的長者。
  2. 義工與老友記在棋盤上對決,度過快樂的一天。
  3. 義工與老友記傾談,了解長者們在生活上的喜悅。

香港總商會義工於2019年6月21日與東華三院馬鄭淑英安老院院友前往東華三院兩生花舉辦「創意小盆景」活動,製作盆景作品。製作過程中義工與院友積極溝通佈置盆景作品,手工精緻。是次活動讓義工與院友互相交流,彼此關懷,一同度過既溫馨又愉快的一天。

 
  1. 義工協助老友記製作盆景設計。
  2. 老友記的一雙巧手,製作出美麗的成品。
  3. 院友展示自己的創意盆景,義工與院友一同度過既溫馨又愉快的一天。

高銀金融地產控股有限公司於2019年4月27日為東華三院賽馬會利東綜合服務中心兒童舉辦復活節兒童聯歡活動。是次活動中,義工分組與小朋友一同製作布袋畫圖比賽,小朋友及義工均十分投入,他們的作品都非常精緻。義工更為小朋友準備了復活節大食會,大家吃得玩得很開心,共度了一個美好的復活節。

 
  1. 活動大合照。
  2. 義工與小朋友發揮創意,合力製作布袋畫圖。
  3.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布袋畫作。

順昌機電集團有限公司於2019年6月22日探訪東華三院健「鄉」安「車」樂延年計劃,居於大埔及北區的鄉郊長者。透過企業義工關懷探訪,讓偏遠地區的長者感到被關心及增加與社區接觸。義工們除了上門與老友記暢談外,亦帶備豐富禮物包,盡顯心意。長者們感到十分開心,並感謝義工在炎熱天氣下也長途跋涉到來探訪。

 
  1. 義工上門探訪鄉郊長者,了解他們生活情況。
  2. 義工向長者送上禮物包並介紹禮物包內容。
  3. 鄉郊長者與義工們介紹果樹,義工獲益良多。

諾德保險經紀有限公司的義工於2019年4月16日,參與由東華三院渣打香港150週年慈善基金長者智晴坊主辦的「復活節心意咭」製作活動,當日義工們與長者互相交流同樂,主動關心長者的健康及愛好,讓長者感受到義工關愛的溫暖。而製作過程中義工更鼓勵長者發揮創意,讓長者自己選擇心意咭的材料,最後在咭上寫了不少對長者關懷的祝福語,讓長者收到後非常滿足。

 
  1. 諾德保險經紀有限公司義工與長者一起製作獨一無二的「復活節心意咭」。
  2. 義工讓長者自由發揮創意,鼓勵他們自己選擇喜愛的心意咭材料。
  3. 義工在心意咭上寫下不少關懷長者的祝福語。
 
本電郵由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義工服務推廣委員會」發送
地址: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服務設施大樓五字樓 電話: 2245 4937
電郵: csdvs@tungwah.org.hk 網址: 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