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前往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soloemail/vol49
 

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義工隊於2019年9月28日親臨東華三院何東安老院進行探訪活動。活動當日,義工設置有趣攤位遊戲,與老友記一同進行互動,並帶領老友記一同製作盆景作品,過程中彼此積極交流心得,最後更共同欣賞精緻作品而感到十分滿足;另外義工們亦陪伴老友記及其家人一同製作不同美食,包括雞絲冷麵、日式飯及西式沙律,完成後更與全院院友一同分享。是次活動能讓義工與院友互動暢聚、設計盆景及製作美點,活動在充滿溫情及歡笑聲下完滿結束。

 
  1. 義工協助老友記製作花藝小手工。
  2. 大家製作美食時有講有笑,氣氛融洽。
  3. 活動完結前,義工更將預先準備好之「福袋」送贈一眾院友,全院洋溢著社區溫暖及關懷。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義工聯同謝雪心女士於2019年9月10日到東華三院寶鍾全英安老院進行探訪活動,送贈中秋應節水果及福袋予院友。謝雪心女士首先教導院友有關粵劇中「做手」的功架,院友都表現得興致勃勃;謝女士更帶同愛犬卡卡與院友一起猜燈謎和玩遊戲,讓院友在歡樂的氣氛下一起歡度中秋佳節。

 
  1. 院友於謝雪心女士的悉心教導下,精靈的老友記已經能夠掌握粵劇做手。
  2. 謝雪心女士帶同愛犬卡卡與院友一起互動,院友看到小狗表現驚喜。
  3. 院友收到義工們送贈的中秋應節水果及福袋,最後一起拍攝大合照。

AXA安盛義工隊於2019年7月6日為東華三院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舉辦「加點綠.加點愛」義工大行動,是次活動共有100位老友記參與。由超過80位義工組成的義工隊當日穿著整齊制服,充滿活力地悉心佈置花園,讓花園有煥然一新的感覺,並邀請老友記一起同遊和參與園藝活動。義工除了送上關懷外,更預備了窩心禮物送給老友記,透過彼此的交流,共度了愉快、美好的一天。

 
  1. 陣容鼎盛的AXA安盛義工到達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為老友記舉行「加點綠.加點愛」義工大行動活動。
  2. 義工悉心佈置花園,讓老友記在一個舒適、美麗的環境下參與園藝活動。
  3. 義工與老友記同遊花園,共度歡樂時光。

香港貿易發展局義工於2019年8月24日到東華三院陳馮曼玲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探訪。當天義工與老友記一同製作充滿特色的中秋節燈籠。義工協助老友記把彩麗皮膠貼貼在燈籠不同的位置上,每個製成品都有不同特色。老友記都非常喜歡自己的作品,他們與義工一起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1. 義工細心地協助老友記創作中秋燈籠。
  2. 義工為老友記送上關心與問候。
  3. 大家非常高興地展示自己的製成品。

高銀金融地產控股有限公司的義工隊於2019年9月7日與東華三院黃祖棠長者地區中心合辦『中秋慶團圓』活動,為了慶祝中秋佳節,義工隊與多名護老者和老友記一同製作愛心湯圓,當完成有趣的製作過程後,義工、護老者與老友記一同享用的即場烹調美味湯圓。除製作湯圓外,活動當日亦有猜燈謎和猜猜畫畫遊戲,過程熱鬧又好玩,大家都一起度過了一個開心愉快的下午。

 
  1. 義工用心協助護老者製作愛心湯圓。
  2. 進行猜猜畫畫的活動,義工畫圖讓參加者猜圖估答案,氣氛非常緊張。
  3. 義工與參加者的大合照,並向參加者送贈中秋禮盒。

香港東電化有限公司義工於2019年9月28日到訪東華三院陳馮曼玲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各義工先與老友記打招呼及自我介紹後,進行了兩個有趣小遊戲,包括「估歌仔」與「猜謎語」,老友記都非常投入參與。遊戲過後,老友記一邊品嚐水果甜品一邊與義工閒聊,樂也融融。

 
  1. 義工與老友記傾談,分享大家生活上的喜悅。
  2. 義工帶來不同的遊戲,老友記都樂在其中。
  3. 小義工為老友記送上精美禮物,老友記笑逐顏開。

諾德保險經紀有限公司積極參與東華三院智晴坊於2019年7月30日舉辦的「繽紛彩繪」活動。義工們細心及有耐性地協助老友記挑選喜歡的顏色,共同製作了美麗的膠片飾畫。老友記完成畫作後,紛紛笑逐顏開。除了老友記大有收獲以外,義工於活動後踴躍發表感想,表達對老友記的欣賞。

 
  1. 義工協助及引導老友記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
  2. 義工陪伴老友記嘗試,鼓勵老友記自己於畫板上填色。
  3. 諾德保險經紀有限公司的義工與老友記合力完成「繽紛彩繪」畫板。

栢萌刷品有限公司義工於2019年7月27日到訪東華三院陳馮曼玲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栢萌義工與老友記進行健康手部操,教授老友記方法保持雙手靈活。其後義工亦有獻唱歌曲,並與老友記進行音樂傳球遊戲及粵曲問答遊戲。老友記熱烈參與,與到訪義工打成一片,非常高興。

 
  1. 老友記觀看一段粵曲影片,為接下來的粵曲問答比賽作好準備。
  2. 老友記都踴躍參與遊戲,希望贏得獎品。
  3. 義工們與老友記共度快樂時光,樂在其中。

C.H. Robinson 義工於2019年9月28日帶領東華三院屯門綜合服務中心兒童參觀食物資源教育中心,讓兒童認識香港的廚餘問題及學習如何減少廚餘的產生,藉此提升環保意識。義工並與兒童遊覽流浮山大街,共晉午膳,席間義工更灌瑜惜食教育,互相交流,送上關懷之餘,場面輕鬆又溫馨。

 
  1. 活動大合照
  2. + 3. C.H. Robinson義工帶領兒童了解香港廚餘問題、廚餘處理設備參觀、環保及種植設備介紹。
 
本電郵由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義工服務推廣委員會」發送
地址: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服務設施大樓五字樓 電話: 2245 4937
電郵: csdvs@tungwah.org.hk 網址: 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