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前往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soloemail/vol25
 

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及東華三院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於2013年8月31日合辦「中總情牽東華心‧共賀中秋慶良辰」愛心活動。當日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的主席李德剛先生,與前主席伍威全常董、副主席何超蕸小姐、張俊勇先生、彭楚夫先生及黃楚恒先生,及其他常委均出席了活動,部分委員更帶同家人一起參加。不但與過百名長者玩遊戲,更由委員的子女為長者帶來精彩的表演節目,場面非常熱閙、開心。另外,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更送上400份豐富的中秋節禮物包給當日參加活動的長者,以及區內的獨居長者,為長者獻上節日的祝福,齊賀中秋佳節。

  1. 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席李德剛先生(左四)與東華三院社服總主任姚子樑先生(右四)互相送贈紀念錦旗,並與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前主席伍德全先生(右三)、副主席何超葭小姐(左三),東華三院執行總監吳志榮先生(右二)以及眾嘉賓拍照留念。
  2. 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的一眾委員為現場超過百位長者送上豐富的禮物包,並與長者合照留念。
  3. 年青義工帶同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送贈的豐富禮物包上門探訪獨居長者,讓長者感受到社區人士的關心、祝福。

由東華三院及獅子山青年商會合辦、民社服務中心有限公司全力支持的義不容「遲」計劃,於2013年8月18日(星期日)假西九龍中心舉辦「義不容『遲』2013閉幕禮」,深水埗區議會主席郭振華BBS, MH太平紳士、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獅子山青年商會陳俙俣會長及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胡惠基會長親臨主禮,而「義不容遲2013」計劃「義職大使」羅泳嫻小姐以及陳蔚琦小姐亦到場支持活動。

為呼籲更多在職人士利用工餘時間參與義務工作,「義不容遲」計劃第一階段舉辦了「傑出『義』職人士嘉許禮」,計劃第二階段更發動在職人士直接參與社區服務,例如「點點心思」活動鼓勵青年義工製作精緻點心送給地區長者,並藉活動讓青少年認識飲食業工作;「愛心潔而亮」活動為獨居長者清潔家居並贈送電器;而「家庭照相館」活動,則為弱能人士及其家人拍攝家庭照。

  1. 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李鋈麟博士太平紳士(左四)、深水埗區議會主席郭振華BBS, MH太平紳士(左三)、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胡惠基先生(右三)、獅子山青年商會會長陳俙俣小姐(左二)、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副會長梁國柱先生(左一)、深水埗區議員衞煥南先生(右一)及「義職大使」羅泳嫻小姐主持「小行動 ‧ 大改變」活動典禮儀式。
  2. 東華三院屯門綜合服務中心跳舞隊為大家表演Hip Hop舞。
  3. 藝人陳蔚琦小姐現場獻唱支持活動。

三十名「細蚊劇社」學員獲香港賽馬會邀請前往長春社位於西營盤的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參加【花牌文化有段故】工作坊。透過資深工匠講解及示範,學員有機會認識本地傳統工藝歷史,並在香港賽馬會義工陪同下,各人親手製作出別出心裁的迷你花牌,齊齊為「細蚊劇社」打氣!完成之作品將於2014年1月26日結業匯演當日於油麻地戲院作公開展覽。

  1. 大家都好用心地製作花牌。
  2. 祝細蚊劇社演出成功。
  3. 展示大家的製成品。

由東華三院王少清長者中心、置富浸信教會服務中心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義工隊合辦,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贊助之《天地任縱橫》一日遊於2013年7月6日順利舉行。當日有近120人參加,當中香港鐵路有限公司25位義工帶領遊戲,協助參觀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小濠灣車廠,介紹列車維修工作,及帶領參加者到機場客運大樓「航空探知館」參觀。每位義工均充滿熱誠,主動有愛心。在此,再次感謝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義工隊全力協助。

  1. 參觀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小濠灣車廠後,參加者與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義工隊來張大合照,場面熱鬧。
  2.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義工帶領參加者參觀「航空探知館」,並一同合照。
  3.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職員正詳細介紹小濠灣車廠列車維修情況。

東華三院致力推動環保,在剛過去的暑假,本院與百達豐POWERFUL企業義工隊一起響應「珍惜資源,愛護地球」,並在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兒園,和一班精靈活潑的幼兒進行了「環保嘉年華2013」的活動。

活動以「愛護地球」揭開序幕,引起幼兒的興趣和學習動機,透過預先收集的物料,如廁紙筒、膠樽、紙盒、鋁罐等,運用環保物品,以小組形式與幼兒一起創作出好玩又新奇的玩意。

  1. 我們運用不同的環保物品,一起創作出好玩又新奇的玩意,這是我們獨一無二的製成品。
  2. 看看大家多麼投入。
  3. 活動過程充滿著笑聲。
 
本電郵由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發送
地址: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服務設施大樓五字樓 電話: 2245 4937
電郵: csdvs@tungwah.org.hk 網址: 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