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前往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soloemail/vol29
 

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及東華三院黃祖棠長者地區中心,於2014年8月30日合辦「中總情牽東華心.溫情洋溢賀中秋」活動。當日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席李德剛先生與副主席何超蕸小姐、黃楚恒先生、林智彬先生帶領中總青委會30名義工探訪中心逾80名長者,透過遊戲互動、歌唱表演,為長者獻上節日的祝福,齊賀中秋佳節。

當日中總青委會義工均認為,是次活動別具意義,有些義工更攜同子女參與,讓他們從小學習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中心長者更獻唱經典金曲,洋溢一片歡樂。另外,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更送上400份豐富的中秋節禮物予當日參加活動的長者,以及區內的獨居長者。

  1. 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席李德剛先生(左四)、副主席何超蕸小姐(右五)、黃楚恒先生(右四)、林智彬先生(左二)與東華三院社服總主任姚子樑先生(左五)及眾嘉賓拍照留念。
  2. 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委員為現場80位長者送上豐富禮物包,並與長者合照留念。
  3. 義工們與長者一起遊戲,洋溢一片歡樂。

適逢中秋佳節,Agnès b.義工隊於2014年9月6日到東華三院胡其廉長者鄰舍中心探訪長者,並特別製作了400份月餅及帶同其他禮物送予長者。其後Agnès b.義工更伙拍中心義工一同探訪區內的獨居長者,除簡單慰問外,亦送上節日禮物,以傳達心意,讓他們感受到外界的關懷和祝福。

  1. 中心會員製作了紀念品送予Agnès b.代表以示謝意
  2. Agnès b.義工與中心長者一同遊戲,為活動拍照留念。
  3. Agnès b.義工整裝待發,一同出發探訪獨居長者。

由東華三院及獅子山青年商會合辦,社會福利署協辦之「義不容遲」計劃,於2014年8月24日舉辦「義不容遲2014-傑出『義』職人士嘉許典禮」,表揚在義務工作方面有出色表現的在職人士。

嘉許典禮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議員, GBS, JP、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吳家謙先生、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祖恒先生、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關俊華先生及獅子山青年商會會長陳珮楨小姐主禮。

獲獎的「義」職人士來自各行各業,包括:

1. 積極探訪截肢人士,協助配戴義肢者心理復康的肢體傷殘物理治療助理翟文鳳小姐

2. 組織「屋邨義工隊」,發揮關愛鄰里精神的物業經理陳仲文先生

3. 積極推動社會共融的智障人士文員陳克倫先生

4. 為山區兒童籌款及助學的公司董事林劍評先生

5. 積極推動義務工作,組織義工團體的社工凌煒鏗先生

6. 於復康機構擔任技術顧問及參與國內復康義務工作的董事副經理吳昆英先生

7. 教導各界人士舞蹈,宣揚「傷健共融」訊息的幼兒教師殷海珊小姐

8. 透過攝影班,讓邊緣青年學習攝影技巧的電訊技術主任姚佑雄先生;及

9. 聯繫建築系學生協助長者翻新家居牆壁,並為非牟利機構義務提供建築知識的建築師阮文韜
   先生

  1.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議員, GBS, JP(前排右三)、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青年及感化服務)吳家謙先生(前排左三)、東華三院主席施榮恆先生(前排右二)、東華三院第五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祖恒先生(前排右一)、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關俊華先生(前排左一)及獅子山青年商會會長陳珮楨小姐(前排左二)與一眾傑出「義」職人士得獎者合照(後排由左至右)凌煒鏗先生、林劍評先生、陳克倫先生、陳仲文先生、翟文鳳小姐、吳昆英先生、殷海珊小姐、姚佑雄先生及阮文韜先生。
  2. 義不容辭榮譽愛心大使葉文輝先生與眾主禮嘉賓於壓軸表演獻唱。
  3. 愛心大使張佳添先生在台上表演獻唱。

九巴之友義工於2014年7月26日出席了東華三院方樹泉長者地區中心與東華三院胡其廉長者鄰舍中心合辦的『愛老樂聚筲箕灣』關顧私樓長者計劃2014 – 家居安全齊參與‧義工誓師禮暨關懷探訪活動。當天,九巴之友義工被安排至筲箕灣道的私樓進行到戶探訪,並協助發掘一些居於私樓而有服務需要的長者。此外,九巴之友義工亦於2014年9月27日,協助中心所舉辦的「健毅館開典禮暨健力躍動嘉年華」。當天,義工們協助當日的攤位遊戲及場地秩序。當天活動,場面非常熱烈,約有700名社區人士參與。

  1. 約10多名九巴之友及其他義工團體,到東華三院方樹泉社會服務大樓出席義工誓師禮暨關懷探訪活動。
  2. 義工們正講解攤位遊戲的玩法及協助社區人士投入遊戲。
  3. 義工們帶動社區人士參與攤位遊戲,並從遊戲中帶出健康訊息。

2014年8月9日Powerful義工隊與東華三院洪王家琪幼兒園的小朋友一起經歷有趣科學小實驗,大朋友小朋友變身成為科學家一起經驗浮沉活動、溶解實驗等,從玩樂中學習。汽球傘活動將氣氛推到高峰,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樂在其中呢!活動尾聲,小朋友帶著感恩的心接受義工隊的小禮物,為是次義工活動完滿地劃上句號,期待下次的相聚呢!

  1. Powerful義工隊與幼兒大合照。
  2. 義工們與幼兒玩汽球傘。
  3. 義工們與幼兒進行浮沉實驗。

東華三院賽馬會天水圍綜合服務中心與香港工程師學會「師傳薈」計劃合作,於2014年8月9日舉辦「Behind the Sence - 遊學海洋公園」活動,由年青工程師率領天水圍區之青少年,深入了解海洋公園各項設施之操作原理,讓年輕人享受一個與別不同的海洋公園之旅。

當日20多位青少年跟「師傳會」義工觀摩難得一見的內部的設施,包括海洋奇觀、登山纜車控制室等,並由海洋公園職員分享幕後運作原理。義工們一直隨團協助參加者了解,並分享升學、生活、以至工程學的知識和經驗,令參加者獲益良多。

  1. 活動得到一眾香港工程師學會的義工協助,於海洋公園正門前與參加者合照留念。
  2. 走進職員通道,到達神秘的海洋奇觀的「心臟」,認識廿四小時的電腦運作系統。
  3. 海洋公園職員細心講解登山纜車的構造。

建造業議會一班充滿活力的義工於2014年8月16日到東華三院戴東培護理安老院進行翻新工程。義工團隊裏除了一眾年青隊員,更有專門的技術師傅。義工當日為院舍提供多種維修服務,包括油漆連剷灰、補加門框防撞膠、維修床頭木箱、走廊貼牆貼等等,並用心跟進各項維修,令院舍煥然一新。

  1. 建造業議會義工隊大合照。
  2. 義工為院舍的走廊、房門貼上鮮豔的貼紙,增添色彩。
  3. 義工小心翼翼地維修護牆膠板。

東華三院黃祖棠長者地區中心獲豐卓(香港)有限公司「錦泉仁」義工隊的鼎力支持,於2014年7月26日上門探訪隱蔽長者。當日義工上門與長者齊做健康操,同時亦關顧長者的生活近況,為他們送上真摰的關懷。義工表示活動有助他們了解隱蔽長者所面對的困難及需要,能在工餘時間參與是次探訪活動,義工都感覺別具意義。

  1. 豐卓(香港)有限公司「錦泉仁」義工隊上門探訪隱蔽長者,為長者送上祝福與關愛。
 
本電郵由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發送
地址: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服務設施大樓五字樓 電話: 2245 4937
電郵: csdvs@tungwah.org.hk 網址: 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