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前往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soloemail/vol35
 

為促進官、商、民三方面的合作,東華三院於2016年3月8日舉行「企業伙伴合作嘉許典禮」,邀得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太平紳士蒞臨主禮,並嘉許與東華三院長期合作的企業伙伴,以表揚其對社區的持續貢獻。

今年獲特別嘉許的工商企業及政府部門包括:

-榮獲「持續貢獻星光大獎」的「信和集團」;
-榮獲「傑出企業伙伴合作大獎」的「電訊盈科及其集團成員香港電訊」、「上海紳士皮鞋公司」;
-榮獲「傑出公務員義工隊」的「建築署」、「香港消防處」、「入境事務處」;
-以及榮獲「優秀企業伙伴合作獎」的「星展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及「合和物業代理有限公司」。

本院多謝上述企業及政府部門多年來積極推動義工服務,透過與本院合辦的社區服務計劃,回饋社會。

  1.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太平紳士 (前排左七) 及乙未年主席何超蕸小姐 (前排左六) 於「企業伙伴合作嘉許典禮」上與獲獎企業伙伴代表合照。
  2.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太平紳士 (右) 與乙未年主席何超蕸小姐 (左) 主持「燃亮燭光」企業關懷行動啟動儀式,邀請企業義工為社區上的弱勢社群,組織開心生日會。
  3.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太平紳士 (右六)、乙未年主席何超蕸小姐 (左六) 聯同董事局成員向企業伙伴拜年。

東華三院「奔向共融」— 香港賽馬會特殊馬拉松2016已於1月31日圓滿結束。賽事今年踏入第六屆,參加人數再破紀錄,有超過3,500人參與比賽,並有800位社區人士擔任當日賽事的義工,場面熱鬧。

為了鼓勵智障人士積極參與體育運動,並藉此宣揚傷健共融的理念,東華三院自2011年起舉辦香港首個專為智障人士而設的特殊馬拉松活動(iRun) ,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連續五年支持。參賽者享受長跑比賽之餘,並可伙拍社會各階層人士一起參與,進一步體現傷健共融的意義。

今年更特別邀請由智障與健全人士組成傷健夥伴,參與「同心抱共融」大行動,透過簡單的「擁抱」,打破隔膜,為對方送上關懷之餘,並成功創造「最長的擁抱接力」健力士世界紀錄。

活動當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GBS太平紳士、東華三院乙未年主席何超蕸小姐及馬會董事李家祥博士一同主持特殊馬拉松活動的起步禮及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啟動儀式。

  1. 「同心抱共融」創造「最長的擁抱接力」健力士世界紀錄。
  2. 主禮嘉賓於健力士紀錄評審員見證下主持「同心抱共融」啟動儀式。
  3. 各嘉賓、參與團體、義工及參加者合照留念。
  4. 嘉賓一同主持起跑禮。

香港消防處義工隊於2016年3月15日為東華三院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東區)提供義工服務,協助長者參加中心活動--參觀維園花卉展覽,令長者有機會欣賞香港不同的花卉,能夠善用餘暇、增廣見聞、又加強了感官剌激功能,更能增強長者的社交和活動能力,長者們都感到十分愉快和滿足。

  1. 活動大合照。
  2. 天氣清朗,很適合戶外活動。
  3. 長者和義工們很投入活動。

2016年1月29日,於風和日麗的午後,「利亞零售」集團的一批充滿活力的義工到訪東華三院馬鄭淑英安老院,熱身活動由義工帶領著手持七彩繽紛毛巾的長者,隨著富節奏的音樂,舞動手上的毛巾做伸展運動及毛巾操,長者和義工彼此互動,氣氛熱鬧。而遊戲活動讓長者猜謎語及估明星,長者玩得十分投入。此外,義工表演卡拉OK,獻唱多首經典金曲,參與的長者均報以熱烈的掌聲,義工更致送每位長者一份溫暖豐富的新年禮物。

  1. 企業義工與老友記齊做毛巾操。
  2. 精靈的老友記很投入活動。
  3. 義工們預備豐富的禮物包送贈予老友記。

2016年3月12日,長江和記義工隊與東華三院馬興秋安老院合辦的「1+1遊踪」長幼共融活動,當日義工與院友一起到酒家用膳,又到「3D奇幻世界」欣賞3D藝術畫展,在立體畫作上拍照留念。行動不便之院友既可以外出舒展身心,又可以親身體驗3D藝術潮流,留下珍貴回憶。

  1. 長江和記義工隊與東華三院馬興秋安老院院友大合照。
  2. 3D場景生動有趣,院友樂在其中,展現開心笑容。
  3. 院友與義工打成一片,齊齊「登陸月球」。
 
本電郵由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發送
地址: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服務設施大樓五字樓 電話: 2245 4937
電郵: csdvs@tungwah.org.hk 網址: 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