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前往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soloemail/vol39
 

渣打銀行(香港)的一眾義工於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期間,積極參與由東華三院渣打香港150週年慈善基金長者智晴坊舉辦的「關愛長者,義工行動」;參與服務活動包括「藝術無界限之手工藝創作」、「園藝治療小組」及「認知遊戲訓練」。透過參與各種以藝術和遊戲為主題的認知訓練及認知障礙症社區教育推廣活動,義工能與認知障礙症患者接觸和交流,增加對此病症的認識。

  1. 渣打銀行(香港)的家長義工小組與長者在完成手花製作活動後一起合照,有效體現長幼共融的一面。
  2. 渣打銀行(香港)義工非常投入參與園藝活動,而活動亦有助長者發揮潛能,並得以紓緩情緒。
  3. 義工與長者一同參與不同的認知遊戲,活現喜樂。

東華三院莫黃鳳儀安老院與長江和記義工於2017年3月25日,一起參加院舍舉辦「山青水秀樂悠悠」活動,當日先安排長江和記義工陪同長者前往鑽石山南蓮園池參觀及拍照,參觀完畢後隨即往午膳,享用一人一鍋打邊爐,藉著是此活動,增強院友與義工之間溝通,讓長者感受外界關懷。

  1. 1. 長江和記義工與長者一同大合照,彼此都樂在其中!
  2. 2. 老友記得到義工的悉心照顧,讓每位長者暖在心頭。
  3. 3. 長江和記義工隊每位義工藉著午餐時間,與長者互相溝通,増強長幼共融信息。

蘇黎世保險義工隊於2017年1月14日與東華三院方樹泉幼兒園幼兒一起前往東涌綠機田進行活動。當天義工帶領幼兒認識有機耕作、植物拓染及學習耕地除草的工作,而在體驗耕作的過程中,幼兒運用鋤頭翻鬆泥土及播種,藉此讓幼兒體會到農夫耕種的辛勤,並學會珍惜及保護地球的資源。

  1. 幼兒們送贈感謝卡予義工,並一起拍照留念。
  2. 成功採摘有機的小蕃茄,並帶它們回家與家人分享。
  3. 幼兒用心地使用鋤頭翻鬆泥土,很有力量呢!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於2017年1月20日為東華三院寶鍾全英安老院安排圍席午宴,與院友及親友一同享用傳統盆菜;除了品嚐美食外,亦邀請院友表演與聚同樂,齊賀新春,讓活動增添喜慶。

  1. 金門建築有限公司行政經理歐錦泉先生與義工及長者預祝新一年身體健康。
  2. 老友記表演雜耍,很精彩!

高銀金融地產控股有限公司義工於2017年2月11日協助東華三院陳馮曼玲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舉辦一年一度的「新春盆菜宴暨懇親會」活動。義工們為長者及其家屬預備了一連串緊張刺激的遊戲以及豐富的禮物,活動完結前,義工亦為長者送上精美實用的福袋,共度新春佳節。

  1. 高銀金融地產控股有限公司義工和長者齊高唱祝壽歌慶生。
  2. 高銀金融地產控股有限公司義工協助長者享用盆菜。

由東華三院出品的香港首部長者紀錄片《伴生》,拍攝本港三個長者家庭的生活狀況,娓娓道來兩代人對「生與死」價值觀的差異和矛盾,自去年底上畫至今,好評不斷!我們期望透過電影啟發大眾思考生命及關注長者與護老者的需要與訴求,現誠邀各企業/機構參與《伴生》戲院包場計劃,每次包場包括《伴生》電影放映(84分鐘)及映後分享會(約15分鐘)。有關詳情及費用,歡迎致電2657-7899與項目經理(推廣)林嘉怡小姐聯絡。

本服務旨在鼓勵長者安然地享受人生的歷程,以欣賞及正面的態度面對人生的終結,達致圓滿人生。現誠邀您成為本會「生命同行大使」,探訪獨居長者/兩老家庭/末期病患者或協助中心活動。

參加者將接受基礎訓練課程,包括溝通技巧練習、認識長者的身心社靈、平安紙及持久授權書,完成四節訓練並通過面試後,將成為「生命同行大使」,與社區上有需要的長者結伴同行。

★「第三屆生命同行大使」基礎訓練課程(共四節) ★
►日期:2017年6月17日至7月8日 (逢周六,7月1日除外)
第一、二節:6月17日 (上午10:00-下午6:00)
第三節:6月24日 (下午2:00-6:00)
第四節:7月8日 (下午2:00-6:00)
►地點:觀塘
►對象:18歲或以上
►費用:港幣200元 
►查詢:請致電2884 2033與社工潘姑娘聯絡
►報名方法:請於6月10日或之前郵寄報名表格及支票至「香港上環禧利街2號東寧大廈1401室東華三院準提閣佛學會生命同行坊」,支票抬頭請填寫「東華三院」,信封面請註明︰「第三屆生命同行大使」基礎訓練報名。
►報名表格:http://ecs.tungwahcsd.org/Attach/pdf/volunteer_table.pdf

籌辦一場喪禮,甚麼是必須?無宗教仍要破地獄?各種儀式各處慣例,哪樣最適合先人?一場生日會/婚禮,我們有萬千想法,一場喪禮,卻不懂如何入手,在面對親友離逝的陰霾下,還要花上大量精力學習處理繁複的喪禮細節,對喪親者往往做成極大壓力。

有見及此,本服務現正招募「殯儀支援義工」,參加者將學習殯儀的基本知識,並會安排參觀殯儀館,了解後事之處理程序及安排。完成三節訓練並通過面試後,將正式成為義工,協助為喪親家屬提供支援服務。

★「殯儀支援義工」課程(共三節)★
►日期:2017年7月17日至31日(逢周一)
第一節:7月17日 (下午2:30-4:30)
第二節:7月24日 (下午1:00-3:00)
第三節:7月31日 (下午2:30-4:30)
►地點:觀塘、紅磡
►對象:18歲或以上並曾參加義工訓練/溝通課程之社區人士(可在平日日間出席義工服務者優先)
►費用:港幣100元
►查詢:請致電2884 2033與社工潘姑娘聯絡
►報名方法:
請於7月10日或之前郵寄報名表格及支票至「香港上環禧利街2號東寧大廈1401室東華三院準提閣佛學會生命同行坊」,支票抬頭請填寫「東華三院」,信封面請註明︰「殯儀支援義工」報名。
►報名表格:http://ecs.tungwahcsd.org/Attach/pdf/volunteer_table.pdf

 
本電郵由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義工服務推廣委員會」發送
地址: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服務設施大樓五字樓 電話: 2245 4937
電郵: csdvs@tungwah.org.hk 網址: 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