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前往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soloemail/vol41
 

渣打銀行(香港)的義工於2017年7月至9月期間,積極參與一連3次由東華三院渣打香港150週年慈善基金長者智晴坊主辦的『關愛長者,義工行動』。義工們積極參與認知障礙症服務,於「蝶古巴特拼貼」活動與長者互相交流同樂,共同製作精美的布袋。此外,透過「中心開放日」及「商場街展」,義工向區內人士推廣認知障礙症服務,讓更多長者及社區人士認識認知障礙症,共創認知友善的社區環境。

  1. 渣打銀行(香港)義工鼓勵長者自行揀選喜愛的圖案,一同製作出獨特不同的環保袋。
  2. 渣打銀行(香港)義工在中心開放日向社區內不同年齡人士,介紹合適認知障礙症患者的訓練工具。
  3. 渣打銀行(香港)義工積極向社區人士介紹認知障礙症的資訊,並解答他們對服務的疑問。

利亞零售有限公司、OK便利店有限公司及聖安娜餅屋有限公司共250名僱員及其家人、朋友等參與2017年8月30日「東華三院賣旗日2017」,並贊助接近12,000名義工可於任何一間OK便利店免費換領支裝水;當日250名義工積極邀請市民支持籌款活動,為弱勢社群送上溫暖和希望。

  1. 1至2 義工於OK便利店及聖安娜餅屋店外積極邀請市民支持籌款活動。
  2. 義工及其家人一同參與「東華三院賣旗日2017」活動。

聯合航空每年都送贈啤啤熊予不同國家的小朋友及低收入家庭,藉此讓小朋友感受到溫暖及愛。東華三院賽馬會大角咀綜合服務中心於2017年有幸榮獲聯合航空的邀請,透過遊戲活動讓小朋友感受義工們的關懷。當小朋友收到義工送贈的啤啤熊時都流露最真誠的笑容。

  1. 小朋友收到義工送贈的啤啤熊,笑逐顏開。
  2. 聯合航空義工與參加活動的小朋友一同進行熱身遊戲,拉近彼此的距離。
  3. 「愛心啤啤熊」活動合照,義工們都與小朋友打成一片。

香港東電化有限公司義工於2017年9月30日到東華三院陳嫺安老院舉行「歡欣笑意『盈』中秋」活動。活動開始時義工們與長者分工合作,利用利是封製作環保燈籠,長者努力地摺,義工們用心拼合,最後把合力製成的精美利是封燈籠送給長者,長者拿著燈籠都愛不釋手。義工並與精靈活潑的長者們猜燈謎,更與長者享用美味的月餅和生果。最後義工們送贈心意禮物予老友記,一同愉快地慶祝中秋節。

  1. 由香港東電化有限公司義工出題,院友齊齊猜燈謎。
  2. 義工細心地分發月餅與生果給院友享用。
  3. 義工為院友送上禮物包和精美自製燈籠賀中秋。

灣仔中西區工商業聯合會及女企業家委員會於2017年9月22日,為東華三院陳嫺安老院進行「關懷長者中秋佳節表愛心」活動。活動當日義工們施展渾身解數,既有悅耳動聽的古箏演奏,亦有義工演唱多首國粵語金曲,並與長者猜燈謎,又為農曆7月至9月生日長者送上生日蛋糕慶祝。最後義工們為長者送上美味點心,還有豐富的福袋作禮物,讓長者感受到義工們的關愛和祝福,度過歡欣的下午。

  1. 院友代表致送感謝狀予女企業家委員會主席嚴女士。
  2. 義工演奏古箏,院友都聽得陶醉。
  3. 女企業家委員會各義工與院友們開心合照。

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於2017年9月18日在東華三院許莫德瑜護理安老院舉行「中秋節義工探訪」活動。當日義工向32位院友們祝賀中秋節快樂,並送上豐富禮品包,內有月餅、應節水果、薑母茶、黑豆及羅漢果等。院友們收到禮物都很高興,紛紛與義工拍照留念。之後,廿多位義工為院友們帶來精彩的歌舞表演,大家都拍手唱和,樂也融融。

  1. 東華三院許莫德瑜護理安老院副主任林可欣(後排右四)與義工們拍照留念。
  2. 義工向院友派發禮物包。
  3. 義工與院友交流,場面熱鬧。

為慶祝中秋節,一班滙隆控股有限公司義工於2017年9月16日與東華三院胡其廉長者鄰舍中心之長者共晉午膳,歡度中秋。當日義工們擔任活動司儀,並帶領長者進行一系列精彩應節遊戲,包括「身心急轉彎」、「大電視」、「Bingo」、「月光光」及「中秋燈謎競猜」等,長者們均非常投入及氣氛高漲,因義工們預備了不少應節禮物及水果,長者們都滿載而歸外,亦開心度過了一個溫馨愉快的上午。

  1. 東華三院胡其廉長者鄰舍中心主任張愛珊(左五)致送紀念品予滙隆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江錦宏(右六),並與一眾義工合照留念。
  2. 義工唱著童謠「月光光」與長者一同遊戲,氣氛樂也融融。
  3. 滙隆控股有限公司義工與長者合照,每一位都笑容滿面。

中港混凝土有限公司義工團隊於2017年8月12日與東華三院方樹泉幼兒園的小朋友到匯豐智樂遊戲萬象館進行活動。當天兒童與義工們一起透過館內的設施參與不同的遊戲,又扮演不同的角色,如音樂家、建築工人、售賣特色小食的小販等,通過自發的遊戲,兒童能夠探索空間,人與人互動,發揮創意以及解決難題。他們表現活力,更表示玩多久都不怕累呢!

  1. 小朋友送贈心意卡予義工們,並一起拍照留念。
  2. 中港混凝土有限公司義工與幼兒運用創意和技巧,拼砌出又高又大的製成品!
  3. 小朋友們一人控制一架小車,營造出繁忙的停車場。

摩根士丹利義工於2017年7月8日到東華三院陳馮曼玲長者日間護理中心探訪會員,當天除了精彩遊戲外,義工們及會員亦合唱了多首懷舊金曲,氣氛好不熱鬧。在活動完結前,義工為長者送上精美實用的福袋,逗得各人都喜上眉梢。

  1. 摩根士丹利義工帶頭為會員高歌一曲,為活動掀起了序幕。
  2. 一眾會員與義工們一起大唱卡拉OK,重溫了不少經典金曲。
  3. 義工帶領會員一起會員玩遊戲,大派禮物。

福揚行(香港)有限公司10名義工於2017年9月30日前往東華三院方潤華長者鄰舍中心進行「悅‧賞中秋」探訪活動。活動當日,義工與長者齊玩歡樂遊戲、猜燈謎外,更齊唱懷舊金曲,並送上豐富福袋及月餅,場面溫馨熱鬧。活動讓32名長者感受關愛,一同歡度佳節。

  1. 福揚行(香港)有限公司職員帶同家人一同參與義工活動,服務社會,發揮長幼共融的精神。
  2. 義工與長者進行應節猜燈謎活動,反應熱烈。
  3. 義工們與長者共度佳節,彼此享受快樂時光,樂在其中。

健和醫療保健有限公司及前茂企業有限公司的義工藉著中秋節這個人月兩團圓的傳統節日子,於2017年9月21日到東華三院富晴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進行探訪,為中心會員送上真摯的祝福。義工們與長者一同發揮創意,製作精美的燈籠,及進行生動有趣的小組遊戲。長者們都樂在其中,感受到義工們的愛與關懷。

  1. 健和醫療保健有限公司和前茂企業有限公司的義工非常投入與長者共同製作中秋燈籠,過程中有效發揮長者的創意。
  2. 健和醫療保健有限公司和前茂企業有限公司的義工與長者打成一片,氣氛樂也融融。
  3. 長者們對自己與義工一同製作的燈籠,感到相當滿意,並展露喜樂的笑容。
 
本電郵由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義工服務推廣委員會」發送
地址: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服務設施大樓五字樓 電話: 2245 4937
電郵: csdvs@tungwah.org.hk 網址: 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