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未能閱讀以下電郵,請前往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soloemail/vol44
 

花旗集團亞太區行政總裁高晉誠先生聯同香港及澳門區行長伍燕儀女士與花旗義工,包括員工、其親友及集團客戶參與花旗集團於2018年6月9日舉辦「全球義工日」活動,本院第四副主席暨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馬清揚先生及執行總監蘇祐安先生亦有參與活動,其中與青少年模擬面試工作坊,青少年表示十分興奮及緊張,活動後,他們對面試形式及內容有更深入的了解,能夠增強其自信心,提升就業能力;其他參與服務單位包括: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東華三院賽馬會大角咀綜合服務中心、東華三院余墨緣綜合服務中心、東華三院屯門綜合服務中心、東華三院捷和鄭氏幼兒園、東華三院伍尚能紀念幼兒園、東華三院方樹泉幼兒園、東華三院陳嫺幼兒園、東華三院羅黃碧珊幼兒園、東華三院香港鑪峯獅子會幼兒園、東華三院愛烘焙餐廳、東華三院船灣安老綜合中心、東華三院賽馬會松朗安老綜合中心,義工活動包括:家訪長者及基層家庭、與幼兒參與《不完美的小曲奇》故事班、甜品製作、與長者製作人生開心紀錄冊、與復康院友小食製作、園藝、手工藝創作、美化院舍活動等。

  1. 花旗集團亞太區行政總裁高晉誠先生 (中)、香港及澳門區行長伍燕儀女士 (左一)、社會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馬清揚副主席 (左二)、蘇祐安執行總監 (右二) 及姚子樑社會服務總主任 (右一) 參與花旗集團「全球義工日」活動。
  2. 花旗義工與幼兒參與《不完美的小曲奇》故事班。
  3. 約400名花旗義工探訪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

星展義工隊於2018年6月22日到訪東華三院伍尚能紀念幼兒園,與幼兒一同製作押花飾物,作為送贈雙親的小禮物,向父母表達愛意。當天義工先與小朋友進行熱身遊戲,大家載歌載舞,打成一片。然後義工協助小朋友製作押花飾物,過程中亦訓練幼兒的小肌肉及手眼協調能力。小朋友都很滿意自己的作品,把飾物捧在手上,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

  1. 星展義工隊與小朋友來張大合照,人人都笑容燦爛。
  2. 星展義工協助小朋友製作押花飾物,訓練幼兒的小肌肉及手眼協調能力。
  3. 看看小朋友的傑作多精美!

星展義工隊於2018年5月5日到訪東華三院馬鄭淑英安老院,活動當日義工先以估歌仔遊戲與老友記互動,然後進行懷舊圖片問答等集體遊戲。老友記對於熟識的歌曲和相片都表現雀躍,反應積極和投入,整體活動氣氛良好。院友及義工均度過一個愉快的上午,院友亦表示感謝和期待義工再次來訪。

  1. 星展義工於院舍門前合照留念,個個笑容滿臉,表現歡欣。
  2. 星展義工與老友記齊齊大合照,一起度過充滿愛的上午。
  3. 星展義工主持問答遊戲,精靈活潑的老友記踴躍參與。

利童(香港)服飾有限公司義工於2018年6月22日到訪東華三院捷和鄭氏幼兒園,活動前,義工先以生動的方式向幼兒講解桌上遊戲的玩法及意義。之後,義工和幼兒一起唱歌跳舞互相認識,場面熱鬧。接著幼兒與義工以分組形式一起進行桌上遊戲,考驗幼兒的觀察力及推理能力,並訓練幼兒手部肌肉發展及理解能力,遊戲過程中不時聽到歡樂的笑聲和緊張叫聲。最後,義工向小朋友派發禮物和進行大合照,人人臉上都是歡欣的笑容。另外,幼兒園把此活動延伸於家長,讓家長可以與幼兒一起感受桌上遊戲的樂趣,藉此促進親子關係及了解孩子的需要。

  1. 多謝利童(香港)服飾有限公司義工哥哥姐姐與我們玩桌上遊戲!我們覺得很開心。
  2. 幼兒細心聆聽姐姐的敲匙聲,並盡快找出相應的圖卡。
  3. 幼兒表現投入,並嘗試觀察圖卡並找出相同的地方。

利達土木—顯豐工程聯營於2018年4月21日到訪東華三院黃祖棠長者地區中心,與中心老友記進行以社區周邊友善設施為主題的遊戲,加強長者對何文田區的認識,藉此推動老友記觀察沿途的社區長者友善設施,提升他們對社區事務的參與。另外,義工亦介紹中心附近即將投入服務的無障礙升降機,並講解使用升降機時須注意的事項。

  1. 利達土木—顯豐工程聯營義工正在介紹中心附近即將投入服務的無障礙升降機。
  2. 老友記於問答環節反應踴躍,搶著回答義工的提問。
  3. 活動後,義工與老友記一同拍攝大合照。

AXA安盛於2018年6月23日探訪東華三院黃竹坑服務綜合大樓,當日多達120名義工參與一個 名為「綠化身心獻關愛」的義工活動,他們化身成為綠色愛心大使,協助整理及美化本大樓的花園,以及翻新花園涼亭。企業義工陪伴長者到花園散步,各人投入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於享受清幽的花香時互相分享日常趣事,讓長者感受到愛與關懷。

  1. 安盛義工忙於清理院舍花園的枯枝樹葉。
  2. 安盛義工協助輪椅院友遊覽花園,一齊感受溫暖的陽光。
  3. 百多名安盛義工一起來張有氣勢的大合照!

高銀金融地產控股有限公司的義工於2018年4月7日到訪東華三院陳馮曼玲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這是高銀義工第二次到訪中心,感覺份外親切。活動當天義工們為會員安排了緊張刺激的「BINGO」和「大電視」遊戲,以及豐富實用的禮物,各會員都玩得非常開心和投入。另外,義工們亦與4至6月生日的會員一起慶祝生日,向老友記送上壽桃形的蛋糕,寓意健康長壽,氣氛溫馨熱鬧。

  1. 高銀義工與會員玩「大電視」遊戲,鬥智鬥力。
  2. 高銀義工為生日會員送上壽桃蛋糕和祝福。
  3. 老友記收到高銀義工精心預備的禮物都大感高興。

傑出生命計劃義工與東華三院方潤華長者鄰舍中心於2018年6月16日舉行「『耆』樂悠遊迎端陽」活動。當天義工與老友記一同參觀「稻鄉飲食文化館博物館」及「浸會大學中醫藥博物館」,與長者共度溫馨端午佳節!老友記與義工一邊欣賞中西飲食文化及香港中醫藥文物,一邊回顧生活點滴,細味昔日的故事,而義工們表示從長者的「百科全書」身上獲益良多!

  1. 長者及義工皆被「大排檔」擺設吸引著。
  2. 「我係大夫,幫你打個脈!」長者開心得露出活潑的一面。
  3. 在義工貼心的照顧及陪伴下,長者享受愉快難忘的一天。
 
本電郵由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義工服務推廣委員會」發送
地址: 九龍深水埗富昌邨富潤樓服務設施大樓五字樓 電話: 2245 4937
電郵: csdvs@tungwah.org.hk 網址: http://volunteer.tungwahcsd.org